苏十四Rachel

幼稚无理 是个混蛋

未来与回忆都是爱的碎片【现实plus穿越向】

我感冒了 真是十分应景(。•́︿•̀。)

对你的爱关不掉:

【第五章】


追着,笑着,聊着天。


不久,黄婷婷走累了。


于是,她们找了一个安静的小径,寻一个长椅并排坐下。


时间好快,夕阳已经给一切都镀上一层金色的光。


真好呀。一种久违的快乐在黄婷婷心中蔓延开。


身边这个家伙也玩的很开心吧。


“婷婷桑,我有点冷了,好像打喷嚏呀。”


不行,不可以打喷嚏。


黄婷婷听了这话,立刻紧张起来。


李发卡,你现在不可以变回2018年的李艺彤。


黄婷婷果断脱下自己的风衣,要李艺彤披在身上。


“婷婷桑,我抗冻,你身体本来就弱,别感冒了……”


不,我宁可感冒了,也不能让你现在打喷嚏。


“我不冷,你穿上。”


黄婷婷不由分说,直接拉起李艺彤的胳膊,帮她穿上。


风衣还带着黄婷婷的体温和香气。


李艺彤穿上之后,把头埋进风衣里,深呼吸了一口,“哇塞,好香诶~~”


“李艺彤,你好像一个变态呀。”


“才没有呢,是婷婷桑太美了。”


李艺彤慢悠悠地辩解着。


李艺彤穿着黄婷婷的衣服,幸福地开启了表白模式。


“婷婷桑,你太好了,你知道吗,我真的特别喜欢和你在一起玩,你不要去听网上的话,我对你是真心的。”


 “我知道。”


“婷婷桑,我永远都要当你的好朋友,我们要一起变成很厉害的偶像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婷婷桑,你看我这么喜欢你,你不要烦我好不好?”


“婷婷桑,你脾气太好了,如果有人欺负你,你一定要和我说!我来保护你!”


“婷婷桑,我永远爱你嗷!”


黄婷婷的心里突然一酸。


永远爱我。


真的吗?


那为什么,我们会走到今天呢?


一直以来的委屈,突然在这个黄昏,通通找上门来。


黄婷婷忍不住瑟瑟发抖,不知道是因为渐起的冷风,还是因为想哭的冲动。


李艺彤没有意识到黄婷婷的感情波动,还在投入地绘制蓝图。


“婷婷桑,咱们今年休假的时候,去旅游好不好?”


黄婷婷很想说一句,“好。”


可是她不能,她一开口,就会哭出来。


她不想这样。


尤其是在李艺彤面前。


不是的。你才不会永远喜欢我。


你不是告诉所有人,你把我取关了吗?


三年来,黄婷婷曾有好多次冲动。


她想问问李艺彤,你非要这样不可吗?


非要让饭圈一片喧嚣?


非要让我们成为大家茶前饭后的谈资?


非要用我最害怕的方式,来处理这段……我们都认真过的感情?


每次黄婷婷都忍住了。


她知道答案。


她也知道。


只要她去找到李艺彤,告诉她,李艺彤,不要这样了。


李艺彤一定会答应她。


但是黄婷婷做不到。


去找李艺彤,那就不是黄婷婷了。


黄婷婷就是那种宁可在寝室里哭得喘不上气,第二天也要装作若无其事的人。


明明很在乎,却偏要装冷酷,黄婷婷习惯了折磨自己。


黄婷婷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下去,用自己冷冷地表情,把自己的心完美地隐藏起来。


可是,此刻。


听着李艺彤认真执着的誓言,看着她炙热纯真的眼神,黄婷婷理性的防线崩溃了。


她坐在李艺彤旁边,肩膀颤抖着哭了起来。


 “婷……婷婷桑,你怎么了?”李艺彤吓坏了。


黄婷婷的泪水,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,一滴接着一滴,很快在牛仔裤上留下一片泪渍。


“你怎么了?婷婷桑?我说错话了吗?你怎么了别吓我呀!”


“李艺彤,你……你这个……大坏蛋……”


“你……你就知道欺负我……”


李艺彤听了一头雾水,“我……我怎么了?我没有欺负你啊……是我刚刚闻你的衣服,你不开心了?”李艺彤慌了,“可是你的衣服真的很好闻,我忍不住嘛……我下次不敢了还不行吗……婷婷桑不要哭了……”


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的李艺彤,一边慌张地反思自我,一边摇着黄婷婷的胳膊央求着。


这种无厘头的回答让原本伤心的黄婷婷更难过了。


什么时候才能聪明一点!你这个大笨蛋!


“就有……你就是在欺负我!你为什么要这样欺负我……”黄婷婷愈发伤心,好不容易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
李艺彤又着急又委屈。


要是我知道我哪里欺负你,我就直接承认错误了啊!


可是……我真的想不起来啊!


平时有好吃的都去找你分享……想着法子变着花样夸你……你一冷下脸来,我就赶紧听你的……我哪里欺负你了……


诶?是不是……李艺彤好像想到了什么。


“婷婷桑,我承认,我错了,你不要哭了。”


李艺彤认真起来,低下头,去看黄婷婷的眼睛。


“你……你哪错了,说说看……”


黄婷婷哽咽着呼吸了一口气,嘟着嘴回答。


她也好奇李艺彤又会说出什么无厘头的话。


“婷婷桑,其实有的时候,我让你帮我干这个,帮我干那个,不是我不会……其实取钱什么的……我也会……”


黄婷婷那因为伤心而迷茫的失神的眼睛,因为这句话瞪了起来。


吓得李艺彤赶紧解释“婷婷桑,你听我解释!我不是在指使你啊!我就是觉得你太好了,那种希望你也对我好的感觉,克制不住……其实有的时候,我也担心,我担心你烦我,担心打扰到你练习,”李艺彤咬咬嘴唇,继续说道,“哎呀,怎么才能说出这种感觉呢?就是明明担心会打扰到你,还是克制不住去找你。我其实也很敏感的……也感觉出来你有一点嫌弃我,我克制了,我真的克制了,可是我克制不住啊!我觉得你特别特别好,一见到你,我什么都忘了,就觉得自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幸福!”


黄婷婷对李艺彤的话有些吃惊。


她们的相处模式,黄婷婷总是在三年来不断地思考着。


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,才让我们走到如今地步?


理由有很多,但是剥茧抽丝,每次想到最后,答案都是类似的——她们太过在乎对方。


忍着痛,握紧沙子,却只能眼睁睁看着沙子流走。


黄婷婷一点办法也没有了。


她可以学会很难的微积分,学会复杂的流体力学。


但是。


她学不会握住沙子的力度。


余晖消失在远处高大的写字楼后边。


天阴冷起来。


 


“发卡,我好冷。”黄婷婷平复了心情,感觉到晚风的寒意。


“衣服给你穿。”李艺彤这就要脱下黄婷婷给她的外套。


“不许脱。”


“那……那怎么办?”


“抱着我。”


李艺彤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但是很快“嗷”了一声。


她打开双臂,把黄婷婷轻轻揽进怀里。


“还冷吗?”


“冷。”


“那怎么办?”


“抱得紧一点啊笨蛋。”


李艺彤把身子转向黄婷婷,让黄婷婷彻彻底底地依靠在自己的怀里。


隔着单薄的春装,李艺彤感觉黄婷婷因为寒冷和哭泣,身体的微微颤抖,还有有节奏的脉搏的跳动。


婷婷桑,你不要伤心啊,怎样才能让你知道我的心呢?我是真的喜欢你呀,李艺彤心想,我们这样近了,婷婷桑,你也可以感受到我的心跳吗?


 


黄婷婷很累了,困意侵袭着她,闭上眼睛之前,她好像看到了一只蝴蝶飞高又飞低,最后落在公园里一朵悄然绽放的花上。


 


“婷婷桑?婷婷桑?”


不知过了多久,李艺彤才发觉黄婷婷已经在她的怀里睡熟了。


她知道黄婷婷的身体一直不好,不忍心吵醒她的梦,李艺彤自言自语道“婷婷桑,我带你回家。”


李艺彤摘下自己的背包,重新在胸前背好。


想了想,脱下风衣,披在黄婷婷的肩膀。


然后拉过黄婷婷,让她轻轻伏在自己的背上。


婷婷桑真轻呀。


李艺彤想到,她背着黄婷婷走着,不觉得怕黑,也不觉得吃力,反而觉得分外踏实。


走到公园外,打算去十字路口拦出租车。


这时,一阵寒风吹过,李艺彤突然觉得一阵寒冷。


“阿——嚏”


李艺彤打了一个喷嚏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1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