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十四Rachel

幼稚无理 是个混蛋

【戴莫】山无日月(下)

郡主我抱你!!!

术二三:





01


 


 


小郡主的挚友在她八岁那年离开了她。


 


 


那是一匹深栗色的德保矮马,性情温顺,是小郡主在周岁时所获的御赐之物,自小伴着小郡主牙牙学语,蹒跚长大。


 


 


当作为即位之子的皇兄被众人迎来送往之时,小郡主牵着自己的小矮马,哼唱清甜歌谣。


 


 


但她心爱的朋友终是被杀死在她眼前,尚有余温的鲜血溅在她脸上,小郡主并不天真无邪,她彻底明白了死为何物。


 


 


之后她便被匆匆送入了将军府,个中缘由她从未去探寻。她只清楚,无论是从前的父皇,还是继任新皇的兄长都叮嘱她好好保护的这块玉佩,定是十分重要。


 


 


玉佩纹饰简单,仅着日月两物。


 


 


 


“她是岄国人。”


 


 


自医馆回府那天,莫寒见着了钱蓓婷口中所谓凶恶异常的岄国间者,那人看起来神气十足,但并没有急于在将军府前显山露水、透出杀意。


 


 


莫寒蹙眉,她倒想试试这次岄国人究竟又知道了什么,便没有刻意去遮挡玉佩,而是将其随意佩在腰间后轻撩衣纱,让玉佩明明白白暴露在外。


 


 


对方转身后并没有注意玉佩,反倒将全部注意力都投在了莫寒脸上。莫寒摇摇头,心中叹笑,一头热的岄国人果然始终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,不如留下这人,再探探虚实。


 


 


观察好些时日后,莫寒发现,岄国这派来的间者似乎与以往略有不同。这位间者戴萌非常有耐心且谨慎,虽与莫寒朝夕相处,却从未让莫寒抓住过半点马脚。


 


 


她风趣幽默的性子让她很快同府内所有下人打成一片,莫寒经过回廊之时,总能瞧见被众人簇拥谈笑着的戴萌,那个人会踮起脚,拼命地冲莫寒眨眨眼。


 


 


她有几日爱上了吹竹叶,陪莫寒读书之时,总是在旁边悄悄涨红了脸,五官都失了形,但莫寒却从未听见过着调的声音。


 


 


她喜欢分享一些奇怪的糕点,说是家乡手艺,每日都锲而不舍地想要哄骗莫寒尝尝,但莫寒从不松口,就怕一时失策丢了性命。


 


 


下一秒,总能看见她失望地将糕点丢进嘴里,念念有词略带讽刺意味地说,唉,小主就是小主啊,吃不得吃不得,小的就自个儿吃吧。


 


 


莫寒不能失了风度,但她三日里总有那么两日,想要让戴萌挨揍。


 


 


孔肖吟发现莫寒近日来医馆来得愈加频繁,张口闭口都是可恶的岄国人,连同胃口都大了不少,会捏着绿豆糕念念有词,尽说一些“混蛋,我就吃”的胡话。


 


 


我是被那岄国人气得失了神智。郡主如此总结道。


 


 


孔肖吟端起一盘被捏得散形的绿豆糕,轻描淡写地说,我的郡主啊,真要那么气,杀了那岄国人便是。


 


 


前一秒还气焰滔天的莫寒突然哑了声,拿着一双筷子茫然戳着盘里的花生米。


 


 


孔肖吟的叮咛还在耳畔:“您可别忘了,她是来杀您的,马虎不得。”


 


 


莫寒回府之后站在书房门前思量良久,听见戴萌不知为何在房内唉声叹气。莫寒想,或许此人也终是耐不住性子,在寻思要如何杀了我吧。


 


 


她推开门,决定让一切有个了结。


 


 


然而当戴萌倒在地上,校场内除她俩以外空无一人之时,莫寒跪下身子,一边告诫自己应该立刻杀掉这狡黠的岄国人,一边想起了尚在医馆的另一名岄国人。


 


 


若有那么万分之一的可能,你也是受人所迫呢。


 


 


莫寒站起身,大声唤来府人,将假意昏迷的戴萌送回厢房。


 


 


 


心中一旦有了摇摆选择,便连起初那几乎要消失殆尽的防备之心都彻底散去了。即便莫寒看出了戴萌对于自己态度突然转变的惊异,也偶有会在夜深人静时思量自己不周的时候。


 


 


但莫寒仍是一头热地钻了进去,美名其曰是为家国之好策反岄国人,但事实是怎样,又究竟存了怎样的私心,只有莫寒她自己清清楚楚。


 


 


此后,莫寒常与戴萌出双入对,携着戴萌去了她常去歇脚的医馆,带她逛遍了都城的大街小巷,同她看了一场又一场盛会,从太芜湖边的一株小草谈到家国大事。


 


 


此前做任何事都细微谨慎不曾失败的郡主,错以为自己这次也定是万无一失了。


 


 


“来,拿着。”


 


 


戴萌举着两串糖葫芦看她,莫寒刚刚接过,便被身旁玩闹跑过的小孩撞松了手,糖葫芦应声掉地,一瞬间裹满黄褐色尘土。


 


 


戴萌蹲下身子,看着糖葫芦啧啧几声:“不愧是莫将军宠爱的独女,这十指不沾阳春水,看来力气是真小啊,这都拿不住,可惜了我这刚买的新鲜糖葫芦咯。”


 


 


莫寒哪会听不出戴萌这句话里的反讽调笑之意,绯红上脸,抱着胳膊别扭道:“这可不能怪我!都城大街人来人往的……我赔给你就是了!”


 


 


在人潮涌动的都城大街上,间者毫不客气地朝敌国郡主伸出手,笑着说:“连本带利五文钱。”


 


 


莫寒掏掏腰包,刚拿出一锭银子想要交给戴萌,却见对方迅速收回手:“少了不行,多了不要,我就只索那五文钱,你不会没有吧?”


 


 


这是你故意找麻烦!


 


 


莫寒恼怒地瞪着戴萌,戴萌明知她不会随身携带几文碎钱,还故意刁难:“你究竟想怎样!”


 


 


“我嘛。”戴萌眼珠一转,张开双手,“既然没钱偿还,就背我回府吧。”


 


 


“……”莫寒认命地蹲下身子,背对戴萌,“上来。”


 


 


“来咯——你可要当心呀,不行就说可别散着腰。”戴萌话毕,愣是真的压在了莫寒背上。


 


 


莫寒自小练功,明明背一背戴萌也是不在话下的,但不知为何,走了两步之后只觉步子特沉,像是背了千斤顶一般。


 


 


戴萌运了力!莫寒咬牙道:“你不许偷耍伎俩!”


 


 


戴萌万般无辜的声音自莫寒头顶上传来:“我能有什么伎俩?啊!定是我太重了,你有些背不动吧?”说完一推跳下了地,装作颇为苦恼地说,“也是也是,先前你就稍稍有些扭伤了脚,我这还硬要你背我……实属我考虑不周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为表歉意……”戴萌蹲下拍拍肩膀,“我背你。”


 


 




 


“今日实在让你走太久了,可会累么?”


 


 


趴在戴萌背上的莫寒,紧了紧抵在戴萌肩胛骨上的拳头:“我不是什么矫情之人。”


 


 


“不是矫情之人,却是个需要人疼惜的姑娘。”戴萌笑了笑,“若不是重任在肩,早就该揉着脚腕喊疼了。回去赶紧上药,千万别落下病根。”


 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唉,我也得找香阳给我揉揉肩,背你回府可不是什么轻松差事。”


 


 


“我给你揉便是。”


 


 


“嗯?”


 


 


“我给你揉。”


 


 


02


 


 


莫寒鲜少做梦,大醉一场后的梦里,她拉着戴萌没有放手。


 


 


睁开眼才发现一切并不是梦,戴萌正倚在床边小憩,而她们的手紧紧相握。


 


 


片刻后,莫寒的脑子变得清明,前日于酒馆内发生的事如潮水般汹涌而来,她羞愧地将自己一股脑闷进被里,太荒唐了!自己实在是太荒唐了!


 


 


戴萌闻声睁眼,疲惫地看着正躲在被里的莫寒:“怎么?堂堂郡主敢做不敢认了么?”


 


 


“胡说!我……”莫寒一把掀开被,突感不对,“郡主?”


 


 


“事已至此,我只当如实相告。”戴萌看着莫寒,眼中有情绪翻涌,“郡主……你明白我的目的,我亦知晓你的身份,不过这场博弈,是你赢了我。”戴萌松开手中捏紧的玉佩,“关于玉佩的一切,我都会一同带入黄泉。”


 


 


“你……你说什么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莫寒……以后不要再感情用事了。”戴萌用最后一丝力气将玉佩塞回到莫寒手里,“这种东西……怎么可以随便送给别人……遇上坏人……你会背上千古骂名的……”






“我……也是坏人啊。”


 


 


人死如灯灭。 










以后不要再感情用事了。


怎么可能呢。


 








 


“小主……”


 


 


莫寒捧着书卷,将半张脸尽数遮去:“世上可真有起死回生之法?”


 


 


“这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可有?”莫寒放下书卷,掷地有声。


 


 


“是有,但先皇已明令臣下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岄国间者已被我询出所需要事,却在我眼皮子底下含药自尽。”莫寒抬起手招了招,命人将戴萌拖上议事堂,扔在冰凉地砖上,“可能起死回生?”


 


 


“这……”异术大臣眼神游移不定,身后的门被人由内合上,莫寒再言,“此事仅于将军府内发生,绝无多余嘴舌,间者审完,我自会处理。”


 


 


“可那召回之人往往会性情大变,不似以往,就连记忆或许也不尽相同……这……许是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无妨。”


 


 






 


“诶,莫莫。”躺在外间的戴萌睡不着觉,趴在窗沿边望着格外明亮的夜空,上海的夜晚可见不着这样多的星星,“你睡了么?”


 


 


莫寒的声音自内间传来:“睡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今晚的星星很多,你要不要看啊?”戴萌将下巴枕在自己的手背上。


 


 


“不看。”


 


 


“你们这作息也太健康了,我都睡不着,自己看星星好无聊,还没手机能玩……”戴萌嘟嘟囔囔着。


 


 


屋内的莫寒沉默一会儿,起身披上外衣,走到戴萌身边。戴萌开心地起身拉过莫寒,让她在自己身边坐下:“就是嘛,偶尔熬夜有益身心健康!”


 


 


陪着戴萌坐了会儿,莫寒问:“你可记得岄国?”


 


 


“什么国?”戴萌挠挠脸,“是……国家么?越南?”


 


 


莫寒低头笑着自言自语:“还真的变了啊,尽数说些我听不懂的话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对了,那个……莫莫,你们……你对年份有什么概念么?”戴萌舔舔干涩的嘴唇,“比如说几几几几年什么的,像是2018、19年之类的……”


 


 


莫寒摇摇头。


 


 


戴萌继续说道:“好吧,我也能理解,不过……我一直想跟你解释一件事情……就是,怎么说呢,我其实不是我……白天你不是带我去医馆了么?但我真的不是失忆,我就是真的没有这段记忆。”


 


 


戴萌说到紧张之处,随意乱放的脚也合了起来:“我呢,其实是很多很多年,甚至可能是你想象不到的几百几千年之后的人,只是恰巧我也是戴萌。”戴萌指着自己的脸,“我可能是这家伙的下辈子、下下辈子、下下下辈子。”


 


 


“嗯……你这么聪明,应该是能理解我说的话吧……”戴萌小心翼翼地观察莫寒脸色,毕竟这个莫寒可不是那个人畜无害的莫寒,生气的话还真有可能把自己宰了。


 


 


莫寒不出声,任由戴萌继续说:“在那个时代,我真的是一个非常养生的健康女青年!虽然我承认我有熬夜玩手机的陋习,也经常会因为工作没有好好休息。但我真的一抓住机会就在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,你……那个时代我的朋友也是知道的。”


 


 


“我……我觉得我是没有突然头疼晕倒就穿越过来上身的理由,思来想去……”戴萌指着自己,“一定是……出了什么事吧?”


 


 


“她……”莫寒欲言又止。


 


 


“我想我接下来的请求可能会很自私,或许你是拼了命才让‘这个我’醒过来。但是……莫莫,我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没做,还有很多很多重要的人在等我。”戴萌红了眼眶。


 




“你可不可以……送我回去?”


 


 
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莫寒没有回答。


 


 


就在戴萌几乎要认命放弃的时候,莫寒才哑着嗓子开口:“我不确定可以,且可明日试试吧,但若是失败了,你可能……”


 


 


“没关系!一切后果我自己能承担!”戴萌激动地一下站起身,“谢谢!谢谢!”


 


 


“那……”莫寒强撑出一个笑容,“我可向你讨要一个谢礼么?”


 


 


“嗯?当然可以啊!你说!”


 


 


莫寒站起身,微微抬头看着戴萌,在戴萌疑惑的目光中闭上了眼,终是没有动作,一声叹息:“罢了。”


 


 


戴萌看着莫寒起身离开的背影,急问:“莫莫,很晚了,你去哪啊?”


 


 


“赏月,你且先歇息吧。”










戴萌突然晕倒后刚送到医院不过三分钟,就猛地睁眼坐了起来,吓得正在诊疗的护士连连后退几步。






戴萌捂着起伏不定的胸口,环视成员:“我……我我的妈呀!吓死我了!我没上热搜吧!我火了么!”






含着眼泪的成员们又惊又喜,拍着戴萌说:“八九不离十了你!你怎么回事!干嘛吓我们啊!突然就倒下去了!怎么样?身体有不舒服么?”






“这事真的说来话长……我跟你们说啊……!”






“那个,请大家先让让,我们再为病人检查一下。”






“对对对!你们出去等我啊!我可遭了这一次要好好照看自己的身体了……”














间者离开之后,月下庭院终是有些冷清,敲更人自府墙外走过,已是丑时。






装酒的砂壶倾倒在石桌上,被打翻的玉液琼浆浇在石凳旁“滴答滴答”,乘着夜色,为不眠人造一个醉意朦胧。






戴萌,其实今日是我的诞辰。






你可不可以抱我一下?






end

评论

热度(110)